首页 > 专题活动 2022两会 媒体聚焦

罗湖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迅速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 来源:晶报APP
  • 时间:2022-04-22 09:26

罗湖家园网讯:4月20日下午,罗湖区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罗湖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罗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与区委全会报告一脉相承、相得益彰,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罗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指南针和路线图。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主动学习、用心领悟、准确把握区“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有机贯通、紧密结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高度政治自觉将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穿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和各环节。

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是区委区政府立足“稳中求进”总目标,结合罗湖实际作出的精准研判和工作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促使审计工作与各项决策部署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全面跟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审计“监督+服务”一体化机制改革,实现全方位、多维度、高精准审计监督新格局,秉持“罗湖所需、审计所能”发展理念,紧扣2022年区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开展全过程跟踪监督,不断推动对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城区建设、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重大领域审计监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三是以科技赋能开展研究型审计,对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开展综合分析和系统研究,及时揭示系统性、隐匿性缺陷和漏洞,提出专业建议,实现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相结合,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四是贯通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统计等监督合力,构建全面联动的监督大格局,立足审计底稿、整改档案、审计建议的多维运用,推动与各监督力量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共同实现对全区各单位、核心权力和要害部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系统性监管,逐步实现全流程跟踪。五是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深化审计查出问题“类别库”运用,归纳共性问题,深挖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逐一分析、各个击破,切实达成“审计一点、规范一片”,促进全区产业建设、资金使用、社会治理的效益与效能显著提升。

来源:晶报APP 记者 尹维颖 陈晓玲 通讯员 刘晓跃 钟琳毓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