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叮咚!罗湖的小萌宝们“投递成功”,老师们开启“爱的号码牌”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4-21 10:21

罗湖家园网讯:走红毯、穿过“幸福拱门”、领取爱心防疫包……4月18日,罗湖区各所幼儿园的小萌宝作为深圳学生中的最后一批也踏上了愉快的返校之旅。小萌宝返园,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各园高度重视,设好重重“关卡”,小朋友们逐一“闯关”入园,确保每一个萌宝的身体健康。“老师,我好想你”,萌宝入园后说的第一句话让老师们瞬间破防,此前为迎接萌宝返园所付出的辛苦感觉都是值得的。

罗外附属幼儿园:春暖花开,“幼”见美好

4月18日早上7:20,罗湖外语学校附属幼儿园各班老师、保健医生已全部到岗。通风、消毒、清洁,充分做好了室内外的安全卫生工作。7:40分,大班、中班、小班幼儿分批、分时间段,错峰进园。孩子和家长自觉间隔一米排队、测温、消毒、洗手、晨检入园。孩子们在各班教室保持一定安全距离,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观看着线上主题晨会。

该园通过开展“健康第一课”教育活动,切实做好“防疫小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

老师们将日常防护环节改编成有趣的“集贴贴”游戏。五个精美的小贴贴对应着五个防疫步骤。用以鼓励小朋友们认真进行自我防护,争当防疫小卫士。集齐五个贴贴可以收获“防疫小礼包”一份!

“大白”来幼儿园给小朋友们测核酸非常的辛苦,大一班小朋友分别用自己的方式向“逆行者”表达感谢!

各班分批、分时间段在不同场地上进行体能锻炼。孩子们快乐地奔跑、嬉戏,笑容像夏阳一样灿烂、温暖,幼儿园顿时变得生机勃勃!

勤洗手,多喝水,防病菌。孩子们分组、间隔一米排队,使用七步洗手法给小手洗个“干净澡”。

隔板隔脸,但不隔离爱。午餐时间,久未品尝的美味,孩子们吃得分外香甜。

为了随时监测幼儿的健康状况,园医和老师保证至少对孩子进行一天三次的检查,同时分别在入班前、睡前、睡后、离园前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

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孩子们在医生和老师们的引导下,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孩子们自觉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地排队,主动配合医生并张大嘴巴接受检测,个个都是当之无愧的“防疫小勇士”!

下午4:30离园前孩子们统一测核酸,老师给孩子们佩戴上1个新口罩。认真、细致地提醒孩子们使用口罩的安全注意事项。错峰放学,教师带队,分流护送,有序离园。

为了迎接小朋友返园,罗湖外语学校附属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严格按照卫生消毒要求,采取分班级、分区域有序推进,争取全方位地对幼儿活动区域、墙面、室内外地面、户外活动器械等均用消毒物品全覆盖无死角地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做到清洁、细致、到位、无死角。在所有老师的精心准备下,沉寂了许久的幼儿园已经焕然一新,变得更加温馨舒适! 

孩子们平安返园,家长们很开心,纷纷在家长群为老师们所作的充分准备工作点赞。

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层层“闯关”成功“投递”,还有惊喜好礼

4月18日,罗湖的小朋友们返园了。返园之前,罗湖区教工幼教集团制定了详细的《幼儿返园工作方案》,严谨落实师生健康信息申报与核查、幼儿入离园流程设置、一日生活各项防疫安排、防疫安全演练等工作。

当天返园首日,派出所民警、家长义工、集团行政班子、安保人员、班级教师共同组成“迎接小组”,为幼儿保驾护航。在“迎接小组”的指引下,幼儿分批来园,“闯”过层层“关卡”,确保入园安全。

首先是手部消毒,再由电子哨兵测量体温;接着是资料核验,为确保幼儿安全返园,教师再次核验纸质版健康申报材料;然是要打卡考勤;晨检,小朋友们张开小手,张大嘴巴,让医生检查;洗手,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将小手洗得干干净净;最后“一关”是二次测温。进教室前,老师们再次为幼儿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

为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体幼儿的健康保驾护航,该集团下的各园提前为幼儿录制了线上“开学典礼”,为幼儿普及防疫知识和在园注意事项,包括认识新冠病毒、健康自查、出行防护、错峰入园、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健康生活方式等,提醒幼儿在返园后的开心、兴奋之余,也须将防控细节牢记心中。

为欢迎幼儿返园,幼儿园为各班级幼儿准备了惊喜“重逢之礼”,里面包括:种植盲盒,科学实验小礼盒、趣味画板。

午餐时间,幼儿园定制了分隔板,孩子们用餐时专人专座、有效间隔。

根据上级防疫部门的规定,所有师生员工返园后第一周核酸检测每天一检,第二周开始,在校期间核酸检测两天一检。检测现场,老师们逐一核对名单,确保不漏不错。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自觉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轮流检测。

幼儿返园,“投递”终于成功,最激动的,莫过于家长;幼儿返园,园所重焕生机,最感动的,莫过于老师。看到孩子们的快乐身影,老师们感到此前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罗湖区清秀幼教集团:守好1米安全距离,送上暖心防疫包

盼望着,盼望着,说好的返园和投送时刻,如期而至。4月18日清晨,罗湖区清秀幼教集团各园教师早早到达入园门口,翘首以盼孩子们的到来,防护口罩也难以遮掩她们内心的欣喜与激动,这一次重逢和相拥大家等待得太久。

结合返园防控管理要求,集团各园各年级再次开启错峰入园模式,幼儿园行政、老师兵分多路提前疏导和提醒家长“亮码”,核验返园纸质资料,引导幼儿做好入园刷脸打卡、测温、洗手、晨检。家长、幼儿自觉守好1米安全距离、有序入园。“早上好”“啊——”,美妙的童声再次回响在孩子们的乐园。

罗湖区清秀幼教集团总园长郭琼为孩子们发放防疫暖心包

为迎接孩子们返园,罗湖区清秀幼教集团贴心地为老师和孩子们准备了防疫暖包,包里填满了健康(儿童口罩、酒精消毒湿巾)、温暖(小手帕)和思念(防疫小锦囊+寄语卡)。

“老师想你了,见到你真好”素雅风卡片、简短寄语,道出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无尽思念。疫包在手,病毒快走,清秀将会和孩子们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就精彩童年。

罗湖区嘉宝田幼儿园:幼儿入园实行“三道防线,三检三查”

4月18日,罗湖区嘉宝田幼儿园喜迎萌娃回“嘉”,盼呀盼,终于盼来了相见花开。为了最大化地减少接触和聚集,守住幼儿返园的第一道疫情防控防线,该园实施“错峰轮班”返园,即明确每一个班级的接园时间段,轮班接园,每班的具体入园流程实行“三道防线,三检三查”。

“三道防线”指的是幼儿入园晨检的三道防线,即入园前的自助体温检查、入园时的医生晨间检查和入班前的教师检查登记。“三检三查”指的是幼儿入园的“流调检查”,即对幼儿及其共同居住人的健康信息(包括健康申请表、粤康码、行程码、返园前连续三天三检的阴性核酸证明)开展入园前审查、入园时复查、入园后跟踪调查。同时,开设专门的“消杀通道”,对幼儿被子进行集中消杀后送到各班级。

罗湖区百仕达二期幼儿园:走红毯穿过“幸福拱门”,仪式感满满

心心念念的返园日终于来了!为确保小朋友们能安全顺利地开启新学期,结合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罗湖区百仕达二期幼儿园实行错峰入园,并且入园环节比以往更加细致严谨。

早上7:00行政人员、安保人员和老师们就忙开了,按照分工做好入园准备。心情激动的小朋友7:10就来到幼儿园大门口,兴奋地与老师挥手问好。入园时间到了,家长带着孩子自觉守好一米安全距离排在大门两侧,小朋友们经过园外测温——刷卡入园测温——洗手——晨检,才算真正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教学楼两侧的鸡蛋花树上挂满了五彩的气球,随风飘动的它们仿佛在和每一个入园的小朋友打招呼:“早上好!欢迎回家”。小朋友们走过红地毯,穿过写着他们心愿的“幸福拱门”,一蹦一跳地走进阔别三个月的幼儿园,给小朋友充满仪式感和快乐的入园第一天!

莲南小学附属幼儿园:萌娃一句“老师!我好想你”让老师破防

伴随“超级棒棒糖”之歌,沉寂了超长假期的操场终于迎来了生机,莲南小学附属幼儿园萌娃们装备轻松与快乐,共赴4月18日这一场迟到的春日之约!

瞧!家长们在等候区、缓冲区井然有序地等候老师“爱”的号码牌……

老师温暖的拥抱,热情的击掌已被萌娃们成功签收啦!核酸检测时每个萌娃都是“超级猪猪侠”,坚强而勇敢,当天,所有的美好都在萌娃的一句“老师!我好想你”中破防!你听,孩子欢声笑语;你看,满眼皆是希望;让我们一起共享这美好时光。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