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隔屏不隔爱!草埔小学“云班会”让师生云端连线温暖相约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3-16 12:11

罗湖家园网讯:“线上学习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有没有坚持锻炼身体呀?”

“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想和大家分享?”

……

云端连线,温暖相约。3月14日,深圳小学四年级以上实行线上教学三周之后,深圳市草埔小学全体师生又一次集体线上相约,畅谈居家生活。本次活动由班主任以及各科任老师共同参与,通过班队课采取视频的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为学生提供生活、学习、锻炼、兴趣爱好、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指导。拉进师生之间的感情,缓解同学们的紧张焦虑情绪,为学生居家生活增添温暖。

班会课前夕,由学校统一部署,班主任认真商讨制定班会方案并组织各班教师参加班会课,为温暖的“云”班会做好准备,确保此次班会课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班会课上,师生隔着屏幕进行连线。一句句“老师好!”“好久不见!”传递了最温暖的师生情。诚挚的问候,热情的笑脸,急切的话语……让课堂成了快乐的海洋。线上大家敞开心扉,谈天说地,从学习到生活,从音乐到时事,聊得热火朝天,疫情的阴霾瞬间被一扫而光。

班会课在老师的叮嘱声中结束。虽然课已结束,但老师对孩子的那份关爱,学生对老师的那份依恋,让屏幕两端的师生紧紧相连。此次活动让老师对学生的线上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老师们以积极的心态陪伴孩子们度过这样特殊的疫情阶段,希望孩子们居家也能感受这份浓浓的师生情。

二(1)班的付玮宸同学的家长也参与到了此次班会课,他对疫情期间学校开展的师生交流活动非常赞同,并认真地聆听了老师们对孩子的建议,他说:“虽然疫情阻止了孩子们进入学校,但在家校共同的努力下,疫情一定阻止不了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六(4)班梁莹苹同学的家长说:“不管是在居家学习还是在学校,老师的关心和热爱一直都在,隔着屏幕也同样能感受到孩子们和老师之间浓浓的师生情。”

因为疫情,师生们只能云端相约;因为疫情,师生们只能隔屏相伴。但云端相约同样温暖,隔屏相伴同样有爱。窗外的春意悄然来临,鹏城的步伐坚定有力。师生们温暖相伴,芬芳前行,待到疫情散尽时,将重新相聚在春暖花开的美丽校园。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通讯员 童媛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