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看罗湖

看罗湖之故事 ——“罗湖红色记忆口述史”《血色荣光》第三集红色奇才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21 13:48

为了探访不同时期中共党组织在深圳的红色轨迹,保留罗湖党史珍贵记忆,让年轻一代重温和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宣传深圳地方党史和革命史,陆续推出“罗湖红色记忆口述史”五集系列纪录片。本系列纪录片为罗湖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经费资助项目,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出品,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罗湖区融媒体中心监制,深圳市罗湖区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制,从策划、项目启动到拍摄制作完成,历时近10个月;走访深圳博物馆、深圳图书馆、深圳海关、深圳革命烈士陵园、深圳市东江纵队研究会等30多个单位,查阅党史著作、文献资料数十部(篇);十余次与专家学者交流讨论,数易其稿,制作成5集系列纪录片。本集《红色奇才》,讲述著名国际主义战士、罗湖草埔籍烈士梁金生,从开展农民运动、创办民族中学,到担任药厂厂长、延安保小校长,后来因支援越南人民的革命斗争而牺牲的传奇革命生涯。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