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奋进罗湖 媒体聚焦

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2-09 17:52

罗湖家园网讯:1月25日,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罗湖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领导吕漫妮、米勇、张帅,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刘胜指出,一年来,罗湖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至真至诚学党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夯实行动之源,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大大提升。二是笃信笃行悟思想,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增强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思想认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为民情怀,增进了群众感情,密切了党群关系。四是唯干唯实开新局,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行动基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刘胜强调,学习党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落实落细。二是要大力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在推动罗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持续用力。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是罗湖40多年改革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和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紧密结合起来,以赶超奔跑精气神推动罗湖可持续发展。三是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在走好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办好民生实事上持续用力。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四是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在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上持续用力。要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发展信心,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五是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上持续发力。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头脑清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