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千万礼享罗湖上新」2022深圳罗湖「新年大餐」即将开启

  • 来源:香港商报
  • 时间:2022-01-30 09:15

罗湖家园网讯: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积极响应「留深过年」号召,提升广大深圳市民朋友留深过年的获得感、幸福感,春节期间,深圳市罗湖区为市民朋友精心准备了一桌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盛宴,并推出了各类免费公益展览、高水准商业文化演出、免费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新年大餐」,让大家玩在罗湖、购在罗湖、暖在罗湖,在深欢乐过大年。

有市民曾表示:「我在深圳的幸福感很大程度依赖于深圳各级政府的文化补给。」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近日举行的罗湖双周发布会上,罗湖区相关负责人向媒体朋友介绍了「新年大餐」的具体内容。

「观妙入真」山西永乐宫艺术瑰宝展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向大家介绍,春节期间将在罗湖举行的「观妙入真」山西永乐宫艺术瑰宝展,将展出包括4.2米高,原大永乐宫三清殿壁画《朝元图》、高达3.6米的元代大朝重建大纯阳万寿宫之碑原拓和三清殿元代琉璃建筑构件等在内43件套展品。展览特别注重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转化发展,在展陈形式上运用多种科技手段,以沉浸式体验打造永乐宫服饰图案体验;以动画解读反映壁画绘画特点;以新媒体解读永乐宫壁画与同时期世界壁画及海外流失晋南画派壁画的内容;运用领先的3D打印技术打印三清殿、纯阳殿、重阳殿壁画,结合数码化修复、传统工艺复原等现代展陈技术手段解读永乐宫艺术瑰宝,诠释永乐宫高超的壁画、雕塑和古代建筑艺术。展览将展至2022年2月15日。

《军哥剧说》团队将在辖区开展精彩演出

春节期间,开心麻花、市级重点院团深圳戏院民乐团、深圳粤剧团以及全市首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军哥剧说》团队将在辖区开展精彩演出。宋丽清介绍,面向爱好话剧的朋友,将有「开心麻花」重磅剧目《莎士比亚别生气》专场演出(2月18、19日20:00,地点:深圳大剧院);国家示范项目专场话剧演出《剧说爱情》《我要恋爱》(2月13日、14日19:30,地点:深圳戏院);面向喜爱民乐的朋友,将有元宵民乐专场音乐会(时间:2月15日20:00,地点:深圳戏院);面向粤剧爱好者,将有新春粤剧专场演出(时间:2月8日、9日19:30,地点:凤凰剧场);面向中老年朋友,将有中老年歌手大赛新年音乐会(时间:2月12日15:00,地点深圳戏院)。参与方式:1.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关注「罗湖文体通」、「深圳大剧院」微信公众号获取参与方式;2.定向组织来深建设者、抗疫医护人员、环卫工人、优秀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等群体进行观演。

除此之外,罗湖还在街道社区、文化场馆、各大商圈、产业园区组织内容涵盖「传统文化(非遗项目)」「潮流文化」「亲子文化」「体育健身」等各类特色文化活动。

「千万礼享罗湖上新」罗湖推出500万消费券

留深过大年,罗「虎」送大礼。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赵媛姝在双周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罗湖区商务局推出「千万礼享罗湖上新」新春购物节,在新年期间将持续为广大市民带来欢乐购、优惠购。

银联、美团、各大银行将联合罗湖近600家商家,推出500万重点商圈重点商户消费礼券,发放领域覆盖汽车、家居、3C、黄金珠宝、商超、酒店、餐饮等全品类消费品类,并将在每天早上8点、10点通过礼享罗湖平台,连结银联「云闪付」app上发放消费券。此外,罗湖发挥特色产业发展优势,紧扣数字人民币主题,特别推出黄金数字人民币专享豪礼。活动将持续到2月6日,将发放超过4500个红包。

购在罗湖春节嗨逛不停歇

据介绍,华润万家超市目前正在进行「满50送50礼金券」叠加满100减10、满200减20微信优惠券,让大家购优惠年货、办优质年货。新年期间,深圳文和友春节将特别执行「不打烊」政策,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不歇业的文和友直营门店,春节期间,文和友将举行精彩的「新春园游会」活动,陪市民朋友除夕嗨玩到元宵。

食在罗湖春节嗨吃不打烊

春节期间,海底捞金光华店、东门茂业店、水贝IBC店将持续营业;1月24日至2月28日,市民用中信银行62银联借记卡、信用卡,可在海底捞火锅享单笔满300元立减50元的优惠。唐宫推出年夜饭8.8折专享优惠,禾绿回转寿司、元气寿司罗湖店铺春节期间将正场业,85度C为大家打造了「虎福生威」蛋糕,推出低至7.5折的蛋糕优惠,面包新语新年系列大蛋糕可享预售8.8折优惠。此外,在春节假期,仍然将有许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罗湖快餐品牌真功夫特推出5元超值营养早餐、营养中餐7折活动,以此慰问感谢坚守一线值守人员的辛勤付出。

发布千项关爱活动千万关爱礼金

金虎贺岁送温暖,双周发布会上,罗湖区文明办、区关爱办主任张华嘉向大家介绍了罗湖区千项关爱活动。罗湖区千万关爱礼金,数万工作人次将在春节前后为近10万市民和劳动者提供暖心保障。并联合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项关爱活动,对在所有集中隔离点的市民和工作人员开展「五个一」云上过大年活动,送一段拜年视频、一张祝福贺卡、一张在线视频充值卡、一个虎年生肖公仔、一组正能量玩具套装,让他们在隔离期间也能度过一个暖心、安心、充满信心的别样春节;向5000余名残障人士发放春节慰问金、慰问品等600多万元;组织1000余人次志愿者入户为残障儿童、退伍老兵、孤寡老人等群体提供入户大扫除、烹饪年夜饭、心灵关爱、外出游览逛年会等近10项暖心服务。

来源:香港商报 记者 易小婧 通讯员 吴云昌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