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19专题 罗湖区垃圾分类减量普及网 分类在行动

“时令垃圾”怎么收?罗湖黄贝街道将定点回收集中处理年花年桔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2-01-28 18:01

罗湖家园网讯:摆放年花年桔是岭南的春节传统,每逢春节,居民家中、企业单位门前都会摆上几盆年花年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但元宵之后,它们便成了“时令垃圾”,加上体积大且较重,个人处理起来非常困难。

针对这一现象,1月25日、26日,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在辖区内各社区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宣传活动,以派发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根据市区城管部门有关要求,黄贝街道采用定点回收集中处理方式,引导居民将弃置的年花年桔送到小区指定的专项垃圾暂存点,再由物业公司预约专业企业上门收运,将年花年桔送到专业企业进行资源化处理。

定点回收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拣分类循环再利用,可以有效减少垃圾存量和避免环境污染,还可以达到资源合理回收利用、垃圾减量目的。活动以10个社区工作站为单位,联动垃圾分类网格志愿者和第三方服务公司到辖区内的小区、花店等场所派发宣传单和张贴海报,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宣传年花年桔定点回收集中处理的好处。

来源:南方+ 撰文 祁觊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