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新服务:升级罗湖人的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2-01-25

罗湖家园网讯:百姓的幸福感,是衡量城区发展的重要标杆。罗湖锚定“服务升级”,以更贴心的服务为辖区居民、企业提供更多的获得感。

在罗湖,高颜值、有内涵的校园越来越多。

教室安装了巨大的落地窗,绿色植物点缀着空中花园,学习“小装置”在校园里随处可见……2021年9月,罗湖未来学校迎来了第一批新生。这是罗湖区重点打造的九年一贯制公立新样态学校。

一年来,罗湖有14所学校开工建设,17所学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其中,翠园实验学校、笋岗中学小学部、泰宁小学腾挪校舍和未来学校4所义务教育学校建成,合计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290个;银湖蓝山幼儿园、水贝村幼儿园2所幼儿园建成,实现新增学前教育学位720个。

在罗湖,靠谱的医疗服务是居民安全感的重要来源。

家住莲塘街道的黄婆婆患有宫颈癌,治疗后引起了并发症,需要定期到上级医院复诊、开药。2021年,儿子为黄婆婆向仙湖社康中心申请了家庭病床服务,贴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帮助黄婆婆走出了心理低谷期。

一年来,罗湖医院集团举办的社康中心平均业务用房面积由495平方米增加至1066平方米,增长115.4%;罗湖全区家庭医生签约人数51.49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85.85%,每万人全科医生数5.7名,全市排名前列;2021年,罗湖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54.99%,全市排名第二;罗湖卫生健康系统公众满意度连续5年位列全市前三。

在罗湖,“让市场主体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干事顺心、发展安心”,不仅仅是一句承诺。

“是罗湖区委、区政府的满满诚意和暖心服务打动了我们。”中保不动产(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杰表示,罗湖区委、区政府一直与企业保持密切沟通,还在假期期间专门开启了业务系统,半天就完成了商事注册、印章刻制、账户开立等一揽子业务,帮助公司顺利落户。

一年来,罗湖区率先开启优化营商环境改革4.0版,全市首推营商环境白皮书,出台营商环境任务清单37条;构建“1+3+N”产业政策体系,产业扶持资金将超过10亿元;聚焦企业服务“六个一”,全年办理企业问题近1000个,重点企业满意率达95%以上,企业问题解决回复率达100%。

来源:南方+ 记者 夏凡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