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原住民姐妹团加入战“疫”队伍 用方言交流更便利、更顺畅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16 11:23

罗湖家园网讯: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居住着许多深圳蔡屋围的原住民。近日,在这场战“疫”期间,这些原住民更是挺身而出,在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共同的家园作贡献。

赖秀文已经是抗疫“老战士”了,从2020年疫情初起,就与众姐妹陈芳芳、甘春兰、蔡庆仪、谢绿珍、黄元娣、陈洁梅等一起组成姐妹团,齐齐在检测点大显身手。因为她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原住民,认识许多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左邻右舍。有人不会操作手机了,不会实名验证了,都会主动来找她们,她们用方言交流更便利,更顺畅,会缩短很多等候的时间。

瘦弱的周清,做起事情来,却一点也不弱,只要做志愿者她就特开心。从早忙到晚都不觉得累,累也不休息。有时家里刚做好饭,还没来得及吃,看到社区需要人,立刻放下饭碗就跑出门,一到检测点,就不肯离开。“请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粤康码。”她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了一遍又一遍,最兴奋的就是遇到当地的老人,她就可以用方言交流,引导老人走绿色通道,帮助老人查验粤酸码。

古有替父从军的花木兰,现有老围社区巾帼不让须眉的抗疫女战士,她们在社区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带动亲人朋友,组成强大阵容,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确保了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