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来!我教你操作实名验证” 这位65岁红马甲一晚转战两个检测点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10 17: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0日 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来了来了,又来了一个!请打开健康码,测体温。”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禧程酒店临时检测点,不时响起这样的欢呼声,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志愿者周先珍。夜已深,但检测点依然灯火通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及医务人员挑灯夜战,周先珍是其中之一。

只见核酸检测点现场,10人一组维护秩序,市民有序等待。“请把手机调到最亮,竖起来,方便扫码。”周先珍欢快地提醒着市民,口罩和面屏都挡不住她的笑容,那轻松愉悦的语气令人安心。周先珍今年65岁,从晚上8点一直坚守到深夜11点,引导市民扫描登记。当其他老人家还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时候,周先珍已经会协助他们实名验证,别看她满天白发,操作手机一点不生疏,而她始终愉悦的语气和笑容,也让人放松下来。

记者了解到,周先珍上个月才搬到老围社区名仕阁小区,成为老围人还不到一个月,被社工在入户探访时发现,把她拉入居民群。她在居民群里看到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立刻报了名,不到8点就到了人民银行门口临时检测点,做到9点半,人民银行检测点撤了以后,听说禧程酒店临时检测点需要人,她赶到禧程酒店,一来就把守入口,引导市民出示健康码。原本做到10点就可以下岗了,但她看到不断有市民前来检测,就主动留下来。

周先珍神采奕奕乐在其中的劲头,感染了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天的疲惫似乎都减轻了。正在现场指挥的老围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问她累不累,她欢快地说:“不累,能在这个关键时刻为社区做点事情,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