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2022年罗湖区新春购物节启幕 在全市率先发放新年消费券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05 16:55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12月31日,“千万礼享、罗湖上新”2022年罗湖区新春购物节正式启幕。活动将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数字人民币等形式发放500万元迎新消费券并撬动银联、美团、各大商圈和各大品牌投入超4000万元优惠开展促销活动。罗湖也是2022年深圳市首个发放消费券的行政区。罗湖区委书记刘胜,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池卫国,深圳广电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尚博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罗湖区领导赖建华、肖嘉睿等参加活动。

在开幕式上,罗湖区发布了购物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亮点多多。现场,美团发布了《吃喝玩乐在罗湖》大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罗湖区在美团平台整体交易额约16.6亿元,交易额同比增速为14.59%,消费复苏明显;其中,夜间交易额占比约49.84%,罗湖“越夜越精彩”,夜间经济在深圳发展迅猛。

购物节期间,罗湖区与银联联合推出500万重点商圈及商户消费礼券。从1月1日起,每天早上8点,银联“云闪付”app的活动页面都会向所有用户派发购物节优惠券,这些消费券在蔡屋围商圈、东门商圈、笋岗商圈、人民南商圈、水贝商圈、湖贝商圈等都可以进行消费。此外,购物节将紧扣数字人民币的概念,其中特别推出40万元“数字人民币黄金专场”用于黄金珠宝领域的消费。还将首发数字人民币盲盒,市民可以现场体验新科技新技术带来的全新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此外,此次购物节将在元宇宙直播间内进行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在当天的首场直播中,罗湖区定点扶持的广西西林县和隆林县最优价助农产品将闪亮登场,品质优越,价格实惠。除此之外,在直播中还包含汽车、家电、服装服饰、茶叶、餐饮、零食等十个品类,期间更有近10万福利相送。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