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区多部门合作化解民生难题 田贝花园众业主喜领“红本”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1-05 09:15

罗湖家园网讯:“很激动、很兴奋,感谢政府帮助我们圆了一个心愿!”对罗湖区田贝股份合作公司原居民、田贝花园业主林兆昌说。12月29日,罗湖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田贝花园首批房产证发放仪式,他和邻居们终于拿到盼望已久的“红本”,心里悬了11年的石头落了地。当天,业主们也先后给罗湖区国资局、高新投集团等多家单位送上锦旗。

田贝花园原为田贝新村,是由田贝股份合作公司自筹资金,以自拆自建方式实施的旧村改造项目。该项目中涉及住宅共5栋1680套,归属355位原居民。

▲5位业主拿到了等待了11年的房产证。深圳晚报记者易芬摄

项目于2010年建成入伙,此后一直未能办理房产登记。今年,“田贝花园房产证办理”被列入罗湖区百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获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通过30余次调研走访,罗湖区国资局梳理发现,田贝花园房产证办理之所以迟迟不能推进,主要存在三大难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未补缴、公共配套设施未移交、土地使用权证未赎回。

面对三大难题,有关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先后组织召开10余场研讨会,深入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对策、制定工作清单,建立每日督办和信息互通机制,形成“区国资局统筹、市区部门配合、街道协同、股份合作公司参与、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助力”的联动工作格局。

经过5个多月的奋战,三大难题全部得到破解,居民办理房产证的“路”被打通。12月10日完成田贝花园土地使用权证注销抵押登记、房屋初始登记,成功办理首批12本房产证并完成抵押登记。目前已首批办理完成140多套房产证,其余正在陆续办理中。

“‘十年难题一朝解’得益于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得益于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执政为民理念。对此,田贝村人没齿难忘。”仪式现场,田贝股份合作公司原居民林兆昌代表全体原居民读出了感谢信。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彭洁 黄敏婷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