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04 06:12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1月1日,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带队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开展企业调研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左金平、赖建华、陈磊峰、詹辉参加。

“元旦假期,正值市民出行高峰期,人流密集场所的防疫工作是否到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是如何安排的?”当天下午,刘胜一行先后来到宝能第一空间、艺展中心和澳康达名车广场,详细了解节假日期间大型广场、网红打卡点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企业发展现状。刘胜强调,在疫情防控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上,要毫不松懈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松懈情绪,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加强工作人员的日常安全培训和安全检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随后的座谈中,刘胜与澳康达集团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刘胜指出,罗湖坚持产业立区、服务强区,未来五年,罗湖将聚焦“产业引领、服务升级”,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为扎根罗湖22年的企业,澳康达在创新的路上步履不停,开创了多项行业首创的模式,为罗湖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他希望企业持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发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谱写出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刘胜强调,罗湖高度重视企业发展,致力构建最优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瞄准企业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持续降低成本、拓展空间、优化服务,增强企业在罗湖发展的信心。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确保企业的诉求能得到快速响应、全力落实,帮助企业在罗湖做大做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