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渔民村实地调研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31 11:08

罗湖家园网讯:12月30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率队到罗湖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地调研渔邨社区改革精神传承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

当天上午,林苗一行先后走访了渔民村文化长廊、村史馆、渔邨党群服务中心、渔邨社区悠·图书馆等地,渔民村内处处展现着先行示范社区创建的成效,寄寓着渔村人传承渔民村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的志向和追求。据了解,渔民村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仅0.25平方公里土地上,既是深圳的叙事起点,也是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和深刻变迁的缩影。改革开放以来,渔民村创造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国首个万元户村、率先成立全国首批股份合作制村办企业、首次尝试自筹资金进行旧村改造等。进入新时代,渔民村人坚持改革不停顿,积极推行股改,推进基层治理改革,探索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发展格局,从村容村貌、文化氛围、民生服务、集体经济、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积极打造成为现代化花园社区。

林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全面参与和全员覆盖。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高质量发展添薪加柴,要围绕罗湖区构建“一主两区三带”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规划,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渔民村的发展变革体现了敢闯、敢冒、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要聚焦“学党史”,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注重用好罗湖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生动鲜活讲好罗湖故事。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加大投入,多办民生好事、实事、贴心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继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汲取智慧,总结推广优秀经验,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