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梧桐山入选“广东摄影目的地”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2-10 09:05

罗湖家园网讯:12月7日上午,“广东摄影目的地”揭牌仪式在梧桐山风景区好汉坡广场举行。深圳市梧桐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入选2021年度“广东摄影目的地”。

▲航拍梧桐山。深圳晚报记者宁杰文摄

为促进人居环境的保护和优化,展现广东历史文化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风貌,繁荣广东摄影事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经过实地考察和认真评审,评选出10个“广东摄影目的地”。

梧桐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深圳市中南部,地跨罗湖、盐田、龙岗三区,总面积42.04平方公里。是以山海湖一体、景城相融、纵览深港为景观特色的城市风景类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具有“山-海-湖-城”、城景融合的特征,整体景观以“稀”“秀”“幽”“旷”为显著特征。

梧桐山风景名胜区历史悠久,闻名遐迩,早在明代万历元年,“梧岭天池”即被誉为新安八景之一,如今“梧桐烟云”荣膺深圳新八景之一,雄伟的山势与变幻莫测的云雾刚柔相济,山、海、湖、城融为一体,景色迷人。

大梧桐海拔943.7米,为鹏城最高峰,景区峰峦秀丽的自然山脉,具有登高览胜、瞭望香港、俯瞰深圳市区和大鹏半岛的广阔视野。梧桐山不仅深受广大市民喜爱,而且历来都是广大摄影家的打卡点,产生了许多摄影佳作,如2019年谭伟明拍摄的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优秀作品《披纱戴金》以及2014年孙成毅拍摄的第24届广东省摄影艺术展览金牌作品《深圳你好》,作品中的许多素材均源于梧桐山风景名胜区。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徐娅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