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核酸采样亭来了!罗湖新增22家社康中心开展核酸检测业务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1-12-09 09:15

罗湖家园网讯:测核酸一定要跑医院吗?

No!No!No!

只要您是绿码人士

因个人需要核酸检测报告的

就可以自费在社康测核酸~

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松懈。为了更大程度满足居民朋友因个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服务,罗湖医院集团增加22家社康中心开展核酸检测的业务。

近日,一批崭新的核酸采样亭亮相这22个社康中心。这些采样亭的设置方便了附近急需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不用前往定点医院排队,即可在家门口附近的社康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采样亭目前仅面向自费核酸检测的居民,要求本人健康码为绿码,不接待红码和黄码的人员。

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深人员(含大数据排查人员)请按照原来途径到社区核酸采样点免费采样。

需要核酸采样的居民快来看看

看看有无你家附近的社康↓↓↓

各社康采样亭开放时间

除此之外,居民也可到罗湖医院或罗湖中医院进行核酸采样。

开放时间

罗湖医院:24小时

罗湖中医院:8:00-12:00;14:00-17:00

温馨提示:

①24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者请勿核酸检测

②检查前两小时内不要进食过饱和饮水或饮酒

③操作过程请放松,配合医生的检查

④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深来深人员、重点专项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需工作证、政务短信和介绍函等凭证),可到政府设置的“免费核酸采样点”检测。

核酸结果查询方式:

1.关注“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菜单“医院服务” →点击“疫情防控” →点击“新型核酸报告”。

2.关注“罗湖医院集团医学检验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服务” →点击“报告查询” →点击“新冠应急筛查报告查询”。

来源:罗湖医院集团 记者 夏凡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