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粉丝福利

呈现精巧绝伦的罗湖民间艺术,《山水情深》民间传统技艺作品展开幕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1-12-09 10:01

罗湖家园网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罗湖民间文艺工作者的优秀作品,12月7日,山水情深——罗湖民间传统技艺作品展在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金展广场举行,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罗湖区文联副主席、秘书长魏文芳,市民协秘书长麦菲,罗湖区民协主席丁振远出席作品展。此次活动由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罗湖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罗湖区各街道文明实践所实践站协办。

据了解,活动全面展示了罗湖民间文艺家、手艺人近年来传承保护的民间技艺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展出了罗湖民协副主席、鹏城工匠获得者陈志忠的铜雕作品。由广东省优秀民间文艺家、谢氏核雕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胡堂山精心雕琢的核雕作品——《深圳之春》,在2019年荣获第十四届民间文艺山花奖。还有庆美银楼第七代传承人、罗湖民协理事熊福章的银饰作品。现场精彩纷呈,让文艺爱好者大饱眼福。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罗湖文艺展各项活动主题突出、个性鲜明、构思巧妙,既有传统的非遗技艺,又有鲜活的时代气息。民间手艺人以独特的手法创作艺术作品,赞颂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壮举,对伟大的祖国深深祝福。罗湖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手艺人、非遗传承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指引,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局面凝聚更大力量,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增光添彩。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高晴雅 通讯员 丁振远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