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罗湖开设“长者健康微课堂”首批16名专家讲师接受聘任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11-19 11:38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7日,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举办"长者健康微课堂"讲师团专家聘任仪式,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舒、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岭为首批专家讲师团的16名讲师颁发聘书。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老年人健康知识宣传工作,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开设"长者健康微课堂",针对社区老年人实际健康需求,以开展健康科普、提供免费体检评估为核心,通过微信群授课的方式,讲解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科学防治知识,让老年人更充分地了解自身的健康状态,从而提高老年群体的保健意识。

首批专家讲师团由16名医学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罗湖区中医院院长吴红彦、罗湖医院集团药事服务中心主任曹伟灵、罗湖区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高文斌、罗湖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吴伟华、罗湖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余细球、罗湖区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慧、罗湖区中医院骨科中心主任陈晓东、罗湖区中医院保健办主任任春梅、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副院长朱飞奇、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康复中心治疗师刘云霞、罗湖区慢病院心理部主任王志英、罗湖区精神卫生中心顾问陶林、罗湖区老年人协会理事张学军、罗湖区社管中心公卫部主任王箭、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社康中心主任黄文静、罗湖医院集团东门街道社康中心副主任张潇潇。

他们将为长者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长者健康教育,着力增强老年人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技能、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

"长者健康微课堂"将在12月正式开课。专家讲师团每周选取一个主题,录制10分钟左右的视频课程,通过在微信群中的推送,利用碎片化时间把健康知识宣教融于平时,充分调动老年人参与健康知识教育的积极。同时,在视频课程结束后,各社康中心主任和全科医生团队将紧密关注微信群信息,针对老年人提出的健康问题及时予以解答,认真回应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岭对在座的专家提出10点授课要求,以提升专家讲学授课能力。他表示,将不断完善"长者健康微课堂"设计,逐步纳入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让"长者健康微课堂"成为罗湖医养融合的又一亮点,让罗湖老年人在罗湖医改下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