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义成长义行动”系列课程开课 全面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17 17:38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更好地提高社区志愿者团队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队伍的服务能力,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义成长义行动”志愿者成长小组活动。社区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通过连续五节的小组课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志愿者的基本礼仪以及手机拍摄的基本技巧,并通过社区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加以应用和巩固,以带动和影响更多社区居民,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抒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为建设和谐文明老围社区发光发热。

在“义成长义行动”老围社区志愿者成长小组课程上,18位志愿者在接受手机摄影的培训。主讲老师是《视觉中国》的供稿摄影师,多次获得国际摄影大奖的王添璐。她耐心细致地从基础讲起,告诉志愿者如何利用手机的平衡线以及镜头,在志愿服务中,拍出最好的照片;如何用构图和光线,撷取生活中美好的瞬间。今年79岁的志愿者张玉芝学得很起劲,不明白的地方就问旁边的社工,社工耐心协助,张玉芝说,学会了,跳舞的时候就可以给同伴拍出美美的照片了。

一直以来,老围社区党委为社区志愿者搭建了许多服务平台,尤其是这两年的疫情和创文期间,社区志愿者配合社区党委,发挥了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社区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据介绍,接下来社区还有志愿者礼仪培训,和创文实践活动。不少志愿者早就跃跃欲试,期待着以更美好的形象为他人传递温暖,为社区做贡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