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推动贸易强区建设 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9-30 09:51

罗湖家园网讯:9月28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二百二十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有关工作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推动贸易强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化开放合作,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在跨境金融、跨境医疗、跨境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力争引进一批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国际服务贸易龙头企业;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营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不断完善促进服务贸易发展的体制机制,制定配套实施政策,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推进疫情防控水平再提高、疫情防线再加固;要进一步织密织牢“外严防输入”防线,严格按照标准和规范抓好隔离场所管理,重点做好符合条件人群的第三针疫苗接种以及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工作;要建立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机制,建立健全平急一体的疫情应急、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等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统筹做好国庆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充分做好假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强化假期应急值守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绷紧文明城市创建这根弦,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下大力气整改提升;要对标对表,列出台账清单,制定专项方案,一项一项抓紧盯实,一件一件对账销号,以立行立改的担当,推动巡查问题整改落实,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要责任到人,坚决把责任落到每个点位、每个人员身上,确保每件事情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坚定不移地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