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硬核”服务惠企!罗湖区住建局开展区重点企业人才住房选房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9-29 09:34

罗湖家园网讯:82家龙头企业、150家行业推荐企业参加选房,预计可完成配租企业人才住房921套……9月28日上午,罗湖区2021年度重点企业人才住房选房活动在罗湖区棚改服务中心开展。此次活动由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旨在全面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集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

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马晓东、区建设工程监管和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谢颖等参加活动。在活动中,马晓东详细介绍了罗湖企业人才住房历年供应情况,并表示今后区住建局将出台更多惠企服务“硬核”措施,在企业人才引进、优质房源筹集、人才住有宜居等方面多点发力,努力创造拴心留人的创业就业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区住建局大力度筹集区位与居住品质较优的招商盛世、梧桐国际公寓、中海慧智等人才住房项目,努力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为罗湖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与此同时,区住建局正在有序推进辖区重点企业人才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受理工作,通过“货币+实物”双轨保障,有力落实人才安居。今年度人才租赁社会存量住房补租预计可受理78家龙头企业、114家行业推荐企业共计1316名人才的补租申请,可发放补贴资金约2000万元。

接下来,区建住中心将依职责有序落实企业人才住房签约、备案入住,企业人才补租资金发放等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到主动服务、主动联系、态度良好,为企业安居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刘晓峰 唐达婷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