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沉浸式情景党课进校园,洪湖小学联合社区党委引领童心向党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教育
  • 时间:2021-09-18 11:40

罗湖家园网讯:9月15日下午,洪湖小学党支部联合湖景社区党委,以“寻觅红色宝贝·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开展了沉浸式情景党课进校园活动。

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一个个历史场景的重现,一个个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筑起新中国坚实堡垒的故事,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活动通过组织少先队员们寻觅红色宝贝,打卡卡通长征路线,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等一系列活动引领童心向党。

据悉,队员们寻觅的红色宝贝都是社区老党员珍藏的富有年代感的老物品,如红色书籍、党代表证、抗美援朝纪念章、南粤七一纪念章、拓荒牛……老党员们向孩子们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个人战斗故事、工作往事,带着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一件件旧物守初心,历历往事传信念,时代的红色印记,见证和传承了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本次活动用红色文化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灵,引导洪湖学子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罗湖教育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刘庆尚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