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行走黄贝美丽街区 社区监督巡逻队在行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08-18 16:36

罗湖家园网讯:随着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为增强社区居民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以及疫情防控的意识,培养儿童青少年志愿服务精神,让同学们为建设文明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17日,罗湖区黄贝街道文华社区组织社区长者及儿童青少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开展以环境卫生监督和创文防疫宣传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当天,社工将全体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在锦联片区、文华片区和北斗片区进行环境卫生监督,用自己的双眼观察街头巷尾的不文明现象,随手清洁垃圾并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同时对沿街商铺、过往行人派发创文宣传手册和防疫宣传单。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大家都积极主动,毫无怨言,充分发挥了深圳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开展社区志愿者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志愿者精神的行动体现,是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培养社区居民热爱劳动,服务社会的意识重要举措,文华社区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提高他们参与社区事务,服务社区群众的能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周洁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