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中共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委员会:党建引领激发教育原生动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8-10 09:31

罗湖家园网讯:走进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迎面而来。在这里,有一支为区域教育创新发展持续贡献澎湃动能而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教育队伍——中共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委员会。日前,中共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委员会荣获“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积极践行了“校党委”服务“大教育”的使命。

将党的信仰与元素深植全校上下,已成为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教学工作的基本前提。校园内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教学活动将“党建引领教学”“党建强化德育”“党建武装思想”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学校党委牢牢把握住‘党建’这一核心基本点,在学校的日常工作和教学中,打造了‘党建+教研’‘党建+德育’‘党建+学习’模式。”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薛端斌介绍。

“黄小梅英语名师工作室”“王传贤语文名师工作室”……在区级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下,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师团队共研共进、赛课磨课、交叉评课,提升了教学质量并在罗湖区抽样性质量检测中位居首位。

让学生在体验红色文化中成长,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积极开展红色文化传承家校活动。

“疫情期间,学校党委与学校想在了我们前头,快速录制了50多节市、区线上公开课,解决了孩子居家上课的问题。”有学生家长说。据悉,在薛端斌的带领下,老师们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既定线上课程的录制,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有序、安全开展。该校因此获评了第四批“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在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每年获得考核优秀的人员中,党员占比60%以上,这离不开学校党委对大小校务处理始终贯彻“四个坚持”“两个维护”的做法。“学校任何重大决策都要上会讨论,涉及招生、人事、财务等方面工作都要公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定期对负责招生、人事、财务的人员谈话,每学期开学与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薛端斌表示,将坚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上,努力构建新生活教育理念下的“螺岭+”社区教育生态圈,为孩子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实习生 刘诗娴 通讯员 王怀君 文/图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