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罗湖区文化馆总分馆推出暑期公益培训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1-07-14 09:29

罗湖家园网讯:

“来,一起跳起来!”

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全国CCTV舞蹈大赛金奖获得者曹乾尧老师的带领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有节奏地舞动。7月13日,罗湖区文化馆暑期公益培训活动开展首场活动,来自罗湖区侨香实验学校的30余名学生在现场观摩学习。同步直播的罗湖区文化馆抖音号、微信公众号吸引超过在线近千人次观看。

公益培训活动是罗湖区文化馆常年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一直以来受到市民朋友的广泛关注和追捧。据了解,今年暑期,罗湖区文化馆共推出包括现当代舞课堂、曲艺党史课、摄影作品赏析、音乐赏析、插花、国乐专场等10大公益文化课程。

据罗湖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课程主要有三个亮点:

一是课程设置充分问需于民。作为罗湖区文化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系列活动,7月初,文化馆专门召开了座谈会,邀请市民代表、文化志愿者、社区居民、退休老党员等共同参与,针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来深建设者子女关爱”“暑期儿童文化艺术培训”“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公益课程能不能多增加些红色元素”等需求,设置了专门的课程。

二是培训师资力量雄厚。例如,开设《曲艺评述罗湖桥--党史专题课》的刘昭老师曾荣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能人”,现担任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担任《现当代舞课堂》的曹乾尧老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曾获全国CCTV舞蹈大赛金奖和全国舞蹈比赛金奖;讲述《暑假期间奶奶的孙子兵法》的柴京瑞老师担任深圳市风华正茂艺术团团长、深圳电视台娱乐生活频道《老有才了》栏目评委,曾代表深圳老年人首次登上央视“星光大道”。

三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每场活动在“罗湖文化”抖音号直播平台进行直播,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吸引群众参与,将使公益辅导培训的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不断扩大,有利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便捷化和数字化。

罗湖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文化馆党支部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文艺优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问需于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和提高群众文化艺术水平相结合,注重学做结合、以学促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效能,让更多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惠及人民群众。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贾玉财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