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内容

罗湖区举办“学党史知识 庆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1-07-13 09:35

罗湖家园网讯:7月9日,罗湖区举办“学党史知识庆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暨党史知识竞赛,来自辖区的十支队伍同台竞技,台上台下学党史热情高涨。经过激烈比拼,由罗湖区中医院行政二党支部组成的队伍表现优异,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积累、出色的现场发挥,一路过关斩将,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7月9日,罗湖区举办“学党史知识庆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暨党史知识竞赛,来自辖区的十支队伍同台竞技。受访单位供图

本次活动自5月上旬启幕,分线上海选与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学习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罗湖区发展史等内容。选手们以比赛为契机,积极学习党史知识、认真备战,形成了广大干部群众争先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郁氛围。

其中,线上海选阶段,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均可通过罗湖“掌上党史学堂”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互动学,并通过个人和支部的实时排名及时检验学习成果。经过两个多月的比拼,线上答题成绩前十的队伍晋级总决赛。

这十支队伍分别是:区国库支付中心第二党支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区公安分局党委清水河派出所社区巡警队党支部、罗湖区中医院行政二党支部、区委教育工委莲塘小学党支部、深圳市金百福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党支部、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党支部、南湖街道金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桂园街道红村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和罗湖区“学习之星”代表队。

本次竞赛共分党史重温、争分夺秒和决战巅峰3个环节。最精彩的是“争分夺秒”抢答环节,非常考验选手的手速和党史知识储备。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现场互动性强、参与积极性高,回答正确的观众还可获得实用小礼品。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罗湖区中医院行政二党支部获一等奖;深圳市金百福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南湖街道金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区公安分局党委清水河派出所社区巡警队党支部、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老年人协会党支部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通讯员 刘文新 胡嘉雯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