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到我院调研指导并对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来源:澎湃
  • 时间:2021-04-30 16:35

4月6日上午,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在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赖武等同志陪同下,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猛及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

此次调研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在案件审查公开听证室,罗育德一行听取了我院听证室建设及案件审查听证开展情况,并对我院下一步扩大案件审查听证范围,加大公开力度,规范听证流程,自觉接受监督,实现“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提出殷切期望。

调研参观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期间,在了解到近年来我院凝聚四大检察合力,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特别是去年联合区妇联、公安、卫健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为遭受不法侵害的未成年人搭建了多维度、多角度的保护平台,开创了罗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后,罗育德频频表示肯定。

在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罗育德一行详细了解我院“实体12309、网上12309、掌上12309、热线12309”四位一体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业务分工及日常运作情况,并要求我院要整合现有检察职能、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打造为“公正、高效、开放、透明”的阳光检务新阵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检察服务。

实地调研期间,罗育德一行还亲切慰问了我院欧伶伶、程歆、秦嵘、马雪艳、陈昱儒等先进工作者代表,并号召我院全体检察人员要学习身边先进英模精神,发扬敬业奉献作风,树牢检察为民形象,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罗育德一行到达罗湖法院11楼会议室,听取了我区政法各单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是要持续思想发动,把学习教育贯穿全程。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让广大干警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增强主动站位的内生动力。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查纠整改抓实做细。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突出问题,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开展各类顽疾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做好抓源治本工作,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

三是要加强成效转化,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