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罗湖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走进笋岗街道 开展“公益普法基层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来源:罗湖区委政法委    2021/04/21 15:38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罗湖区委政法委主动对接基层群众学法需要,充分发挥区法学会(以法学法律工作者为主体的群团组织)的专业人才优势,扎进“为民服务”队列当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公益普法基层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3月26日下午,区法学会走进笋岗街道“平安创建”文艺汇演现场,搭建起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摊点,为辖区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解答和指导。

现场,区法学会邀请了深圳市维德法律服务中心的林智律师为群众作法律咨询。结合此次活动“平安罗湖,你我共建”的主题,普法志愿者特别针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知识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征求群众学法意愿,进一步掌握细化辖区普法需求清单。

通过派发具有较强实用性的宣传资料、手册和宣传品,增强群众对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提升辖区群众在生活中知法、用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引导市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助力营造平安和谐社会氛围。

普法摊位上,整整齐齐摆放着为群众准备的民法典知识宣传册、《中国法治建设》读本、区公共法律服务便民资讯以及辖区人民调解工作服务手册。现场共计派发各类宣传物资150余份。

受区法学会邀请的林智律师在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了涉及劳动保护、民事权利、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切实着眼群众的身边事,实实在在教他们如何运用法律渠道维护其自身权益。

“公益普法基层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将继续着眼“什么是法”“怎么用法”两个基本点,积极回应群众学法期盼,为群众解决法律方面的难题。并进一步做好旗帜引领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动更多法学法律工作者到基层去,做辖区的贴心服务组织。

来源:罗湖区委政法委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