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4/15 11: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4月8日下午,罗湖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审议通过《罗湖区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育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赖武、吕漫妮、何新红、于红军、李久祥、徐猛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罗湖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全速开局,坚持“三项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推进,坚持学习教育“全覆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政法干警广受教育、深受触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经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批准,全区整体按期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成效,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一以贯之,增强学习教育的定力,把党史学习、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一体推进,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为查纠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化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敢于果断亮剑,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找准问题“病灶”,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聚焦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不放,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推动查纠整改成果长效化、机制化;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体协同的合力,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全力配合上级督导指导,切实提高查纠整改工作质量;要坚持稳妥审慎,增强把握政策的能力,统筹好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业绩检验和促进查纠整改成效,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