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罗湖法院广泛开展“送法上门”活动,把普法工作在群众身边做好做实!

  • 来源:深圳商报    2021/04/21 15:15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罗湖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送法上门”活动,有序推进普法工作“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在群众身边把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工作做好做实。


进社区

图片法官进社区提供法律咨询,发放相关调查问卷并听取群众对法院工作及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通过采取一对一模式,由罗湖法院83名法官对接的10个街道83个社区,已经全面完成“法官进社区”活动。


进企业

图片罗湖法院与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就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其合法权益、构建良性有序的市场秩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罗湖法院将延伸司法职能,通过汇总相关案件的审理情况,有针对性地发出司法建议书,帮助相关行业和经营者规范市场行为,提升商品品质。


进校园

图片罗湖法院为深圳市安芳小学作了新学期首场法治讲座——《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带领全校1800余名师生了解性侵及校园欺凌的行为界定、法律后果、应对方式、容易发生危险的情景以及防范措施,并赠送法律书籍。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法院的工作当中去。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罗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