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 来源:罗湖法院    2021/04/21 14:44

    分享到:


3月11日上午,罗湖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罗湖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肖刚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久祥主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薇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院政法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干部队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推动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好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助推罗湖“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司法力量。

会议强调

要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一要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讨实践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教育整顿的关键一环。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彰显整肃队伍的决心和力度。三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强化治建并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四要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引导干警向先进学习,激励广大干警守初心担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

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的动力。二要坚持把查纠问题抓紧抓实。要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坚持把总结提升落实到位,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健全长效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推动罗湖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有效推进。二要自觉接受督导。认真落实指导组和上级的意见要求,坚决在区委、区委政法委和上级法院的领导下开展教育整顿。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好英模选树宣传工作,持续传播司法好声音,弘扬司法正能量。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完成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罗湖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罗湖法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