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来源:罗湖区委政法委    2021/04/21 14:42

    分享到:

2021年3月4日,罗湖区委政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部署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严格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罗湖、法治罗湖,为罗湖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

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围绕罗湖中心工作,突出学习重点,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罗湖一切工作,全面落实到各领域、全过程。

二要深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要深刻感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交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五要深刻把握党的历史经验和大局大势,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持续推动罗湖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

六要深刻认识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求,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统筹推进、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围绕重点内容,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系统谋划部署,切实做好全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一要坚持学习教育与全区大局相结合,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始终把政法工作纳入全区经济发展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

二要坚持学习教育与政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突出任务来抓,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三要坚持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结合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真心实意服务好辖区人民群众,扛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


来源:罗湖区委政法委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