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系统迅速部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深政之声】

  • 来源:南方+    2021/04/19 15:39

    分享到: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在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的督导指导下,迅速部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拉开教育整顿大幕!

罗湖区

3月10日,罗湖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副组长杨东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益川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安排,全面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龙岗区

3月11日,龙岗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部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礼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代金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委副书记孙仲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高标准抓好落实,准确把握工作原则、紧扣目标要求,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高质量确保成效,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齐头并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龙华区

3月10日,龙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副组长杨东来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要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有机统一,聚焦 “四项任务”,抓好 “三个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奋力推动龙华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坪山区

3月10日,坪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副区长、坪山公安分局局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逸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深圳市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旁听会议。同日,坪山区委政法委召开全区党委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安排,全面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一要充分认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紧抓关键环节,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光明区

3月4日,光明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光明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王浩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纪律要求,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结合文章。要自觉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同大力实施“高质量高颜值”战略、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结合起来,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南方+、深圳政法综合、罗湖政法、龙岗政法、平安龙华、坪山政法、光明政法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