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召开2021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2021/04/15 16:5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3月11日上午,罗湖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周益川出席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赖武主持。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罗湖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非同寻常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机关迎难而上、奋勇担当,坚决扛起助力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政法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面对政法工作新挑战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把工作基点放在动态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上,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从八个方面重点发力,推动政法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讲政治、守规矩,做到绝对忠诚。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是创新社会治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牵引,聚力推进平安罗湖建设。六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聚焦长效常治,促进辖区治安环境持续向好。七是坚持改革永不停步,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