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效能

  • 来源:《罗湖区七届五次党代会报告》    2021/01/22 14:50

    分享到:

我们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和廉洁政府目标,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水平。一是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加强。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向政协通报情况,全年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140件,区政协委员提案140件。制定《罗湖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和听证事项目录》,政府重要政策文件实现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创新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市率先构建街道“平台统筹+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荣获“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二是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深化。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建成智慧水务综合监管平台。启用全市首个集八大类功能于一体的新行政服务大厅,政务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九成多零跑动,431项实现社区通办通取,280项实现“秒批”。区政府门户网站荣获“2020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区县级)第一名,实现“五连冠”。三是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深入。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范,升级政府合同管理平台,制定国企外派财务总监制度,上线城市更新廉政风险防控系统,廉政制度建设持续完善。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