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力拓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

  • 来源:《罗湖区七届五次党代会报告》    2021/01/22 14:50

    分享到:

我们坚持以大规划引领大发展、以大片区推动大建设,通过城市更新拓展空间,用空间升级促进产业发展。一是重点片区加快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纳入国家和省2020年大湾区重点工作,罗湖先行区发展规划通过市级审议。莲塘口岸顺利开通。深圳火车站-罗湖口岸片区升级改造、笔架山河片区沿线更新改造、新秀片区更新改造等项目加快推进。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创新方式破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成功收回深燃地块、深长地块。蔡屋围-湖贝统筹片区建设进入快车道,湖贝片区A4地块完成贡献用地入库工作,蔡屋围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通过市级审议。东门步行街纳入第二批全国商业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启动东门统筹片区改造升级规划。二是重大项目提速提效。边检二大院棚改项目3天签约率达99.2%,船步街片区棚改项目启动15天内实现签约户数、套数和面积“三个99.7%”,清水河重点片区棚改项目启动第7天签约套数、面积达到“双95%”,不断刷新全市老旧住宅小区棚改签约速度。全区棚改项目拆除重建用地83万平方米,拆除现状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市人民医院周边片区改造住宅类完成签约98.5%。完成旧工业区综合整治10.2万平方米,城市更新供应土地34.2公顷。三是全面攻坚破解难题。烂尾23年的东门大厦启动复建,拖延16年的海鹏公司地块稳妥收回,停滞10年的木头龙旧改开工建设,停摆8年的田心村城市更新项目成功激活。圆满完成赣深铁路笋岗动走线涉及布吉海鲜市场等重难点拆迁任务,清水河仓库区15万平方米历史用地完成清理,共发达货运市场等4万平方米违法建筑顺利清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