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实施法治护航行动,全面提升城区安全韧性水平

  • 来源:《罗湖区七届五次党代会报告》    2021/01/13 17:33

    分享到:


深化一流法治城区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助力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加强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推广应用,实现普通刑事案件“单轨制”网上协同办理。创新以市场化方式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建成1个以上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对标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分析研判、化解处置全链条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社区“群众诉求服务点”、问题处置“区级枢纽”“街道防线”,打造“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难事不出罗湖”的工作新格局。探索建立区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救助新模式,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打造更高水平安全城区。完善平安罗湖建设领导协调机制,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源头防范、主动化解各类风险。健全扫黑除恶“六个常态化机制”,实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全面启动地质灾害和危险建筑边坡隐患自动化监测,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向好态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