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一心守护社区平安

  •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1/14 09:2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在螺岭社区,辖区群众经常会看到身材魁梧的黄晓明在路口执勤,在街面巡逻,在校园值守,而当夜幕降临时,他又一身反光衣,肩上警灯闪烁,守护着社区的平安。

●警星档案:黄晓明,男,1977年6月出生,1996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东门派出所螺岭警务室社区民警。从警以来,黄晓明获市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黄晓明把辖区居民的烦心事、困难事放在心上,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力所能及地给予居民最体贴、最温暖的帮助。他把日常走访作为警民联系的纽带,耐心地宣讲法律法规、热心地处理居民的求助和纠纷、细致地开展安全防范检查提醒。辖区居民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时,总是第一时间想到黄晓明,找他答疑解惑,并寻求帮助。

去年6月9日,居民张某到螺岭警务室找黄晓明,说其收到法院传票,手机短信显示欠银行贷款逾期未还。说话间,张某非常紧张。他告诉黄晓明打算按照对方提供的方式进行转账。了解情况后,黄晓明认定这是一个诈骗骗局,劝阻其勿轻易相信各种网络诈骗行为,并耐心地向其讲解该类型诈骗案件的诈骗手法、防范措施等,最终,成功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日常工作中,遇到类似问题进行求助的群众很多,社区工作就是守护平安、守护群众利益。”黄晓明说。

去年8月5日,黄晓明带队巡逻时发现辖区某公交站旁有一名疑似流浪男子。于是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多方查询,他终于联系到该男子的家人。该男子的家人在电话中称其已走失十多年,一直寻找未果。当日下午,该男子的家人赶到将其接回。其家人多次向黄晓明表示感谢说:“多亏你们深圳警察,才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

“社区警务工作就是要细之又细。走到群众中去,听群众的心里话,才能把工作做好,把群众交代的事情办好。”黄晓明说。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徐文畅 彭怀丽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