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实施基层善治行动,为探索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径提供“罗湖经验”

  • 来源:《罗湖区七届五次党代会报告》    2021/01/13 17:32

    分享到: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三年行动及重点任务。深化推广社区治理“渔邨模式”,基本完成首批13个先行示范社区创建。制定《党建引领推进城区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全面整合组织、政法、民政、网格等条块资源,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融合的制度体系和协同机制。推动东门社区红色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治理主体作用,深化拓展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路径,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强大合力。

推动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坚持科技赋能,大力建设区智能运营中心,打造城区智慧交通大脑,推动首批智能立体车库建设,加强水务精细化管理和智能感知,创新构建“精品教育”“智慧校园”实践体系,推进区档案馆、会议中心、融媒体中心智慧化建设。推广城区管理和社会治理一体化平台,推动数字政府一级平台提档升级,加强城市更新“一张图”决策支持系统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贯彻“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防再输出”的防控策略,全面优化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严防出现大规模输入和反弹。健全公共卫生监测机制,加快择址新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动应对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加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企业用工监测,做好风险预警和应对处置。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