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在鱼邨社区开展基层治理创新试点

  • 来源:    2020/12/03 17:08

    分享到:

罗湖按照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标准,对照“民生幸福标杆”目标,率先在渔民村所在的渔邨社区,开展基层治理创新试点,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公园、幼儿园、村史馆全面完成升级改造,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罗育德说,我选这个点就是想要带大家来看看村里的变化,当听到总书记说,希望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时候,我特别有感触。因为罗湖就是这首歌诞生的地方,春天的故事也是从罗湖开始的,我想这就是总书记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改革开放以来,渔民村人把握党的好政策,“敢于吃螃蟹”、大胆向前走,很快成为全国第一个万元户村,后来又率先进行股份公司改革、率先试点城中村改造。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三位中央主要领导都视察过渔民村,罗湖人都不会忘记,在2012年1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渔民村,勉励我们“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的道路”。

8年来,罗湖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用好改革这个“传家宝”和“金钥匙”,推动渔民村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股权改革顺利完成,村集体资产从1.9亿元增长到3.8亿元,村民户均收入从50万元增长到120万元。

去年以来,我们按照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标准,对照“民生幸福标杆”目标,率先在渔民村所在的渔邨社区,开展基层治理创新试点,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公园、幼儿园、村史馆全面完成升级改造,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