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发现中华文化之美:优良家风的传承》——渔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场讲座开讲

  • 来源:
  • 时间:2020-10-26 14:47

10月24日下午,渔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渔邨之光”文明讲堂系列讲座在渔邨社区悠•图书馆开讲。首期活动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韩望喜博士带来《发现中华文化之美:优良家风的传承》家风主题讲座。优良的家风秉承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家庭教育是人生教育中尤为关键的第一步。在本次讲座中,韩望喜博士引经据典又深入浅出地将家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巨大影响力娓娓道来。在场观众从多个维度感受到了优良家风文化的温度,深切认识到了优良家风文化的魅力与传承家风文化的使命感。

罗湖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近期,结合渔民村先行示社区建设契机,在渔邨社区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就是将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入居民生活的又一创新举措。“渔邨之光”文明讲堂是渔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建设内容。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渔邨之光”文明讲堂后续还将围绕“特区精神”“传统文化礼仪”“珍爱生命”“预防网络沉迷”等主题开展多场公益讲座,以人文涵养人心,让优秀文化之光持续照亮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