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罗湖这个地方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2020/09/18 10: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汽车跨界成为旅游网红点?作为二手车交易活跃的市场,深圳历来是行业中的风向标。日前,深圳诞生了新一项吉尼斯纪录,全球最大二手车交易展厅花落澳康达名车广场。以12万㎡汽车综合体、近7.3万㎡展厅面积创下这一纪录。

陈列件数相当于143个法拉利博物馆

全球最大究竟是多大呢?这座深圳汽车建筑地标——澳康达名车广场有1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相当于14座法拉利博物馆。负一层到地面5层,分区排列有3000件全球品牌名车,陈列件数相当于143个法拉利博物馆。这座十二层汽车综合体将二手车销售、二手车收购、汽车精品、售后中心、车管所、金融中心、新风停车场、汽车跑道等进行科学规划布局,给消费者带来了颠覆性的体验。

澳康达名车广场不仅面积为全球最大,更有着“最美汽车展厅”的美誉。澳康达名车广场采用了独特的气缸造型,楼体则是通透性非常强的玻璃幕墙,站在街边就能将展厅内的车辆一览无余。尤其到了夜晚,灯光秀开启后分外夺人眼球,成为了网红打卡点。

走进澳康达名车广场,室内展厅则是另外一番令人惊叹的景致:以象牙白为基调,烘托出艺术氛围。挑高19.8米前庭、26.4米的中庭,突显这座汽车建筑的内部气派。配备的三座弧形观光梯与建筑的弧形元素契合,从-1F到4F每层都配置有两条对称的扶手梯,能将各楼层海量名车一览无余。不仅视野开阔、功能完备设计,更极具艺术美感。在这里,你可以充分感受到汽车与建筑交相辉映的魅力,拿出手机随手就能拍出大片的效果。

此外,大楼采用KNX智能控制系统,会依据大楼室内外天气环境的变化自动调节窗户、窗帘的开合度,以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400个窗户、980个Bose音响、每台车对应3盏射灯全部智能控制……展示了其作为全球最大二手车展厅的科技时尚。

二手车领军企业扎根罗湖20多年

作为从1999年起扎根罗湖的企业,深耕行业20多年的澳康达在二手车行业里是当之无愧的“二手车领军企业”。作为成长于罗湖、壮大于深圳的企业,澳康达在发展的路上步履不停。开创了众多行业创新发展模式,包括“自有品牌+自建展厅+自主经营”的实体经营模式、透明一口价销售等。

开展二手车出口是做好外贸稳增长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激发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外贸稳中提质。2019年,澳康达成功获得二手车出口资质认定,首台二手车顺利发往柬埔寨,成为全国首批成功实现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企业。

2020年,推出全新收购模式——澳康达“公平卖”:澳康达只赚取合理利润,毛利不超过5%,如有多出,50%返赠给原车主,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公平的二手车交易服务。立足深圳、放眼全国,澳康达全国布局正在进行中,将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大西南等全国重点城市建立超过12座澳康达名车广场。

为企业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直以来,罗湖也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成长,为企业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共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罗湖区推出“5个1”服务企业新模式,每家重点企业安排一位区领导挂点,明确一个牵头部门,安排一位牵头部门处级领导作为服务专员,安排一个柔性服务团队服务企业发展,安排一位街道处级领导落实属地服务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罗湖率先成立了营商环境管理机构,组建区企业服务中心,构建“产业部门行业指导+企服中心专业服务+各部门支持保障”机制,提高政府服务效率,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服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报 记者 张一鎏 陈盈珊 通讯员 卢宇 李昱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

搜索

论坛精华



居民诉求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