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园社区举办“居家用药”安全药品知识宣传

  • 来源:家园论坛    2020/09/17 14:0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你们回收药品是做什么用的呢?”这是在今天的这场宣传活动中居民问的最多的问题,松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带着这样的问题,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16:00-17:30,在松园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松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松园路68号广场开展松园社区“居家用药”安全药品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过期药品回收区、关于家庭如何正确用药资料的宣传区、服用过期药品对人身造成的危害宣传单页的发放区,活动现场吸引了上百名社区居民围观、咨询,松园社区社工像居民讲解比如说“吸了毒品会上瘾”、“药品没过期,但药品已变质了也不能服用”、“药品要放在家庭药箱里,并且要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为了激励社区居民的参与度,社工为参与者提供丰富的小礼品。

根据社工现场与社区居民的访谈,有60%以上的参与者不懂得怎样处理过期药品,有的将过期药品不做任何处理直接丢进垃圾桶,更有甚者把过期药品随意丢弃,通过社工的详细讲解,参与者不但正确了解药品安全的知识,而且还懂得家庭过期药品正确处理的方法及途径。

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喜欢,活动结束后,居民姚阿姨激动的说“这种公益活动很好,过期药品有了它们自己的家,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过期药品会污染环境、会被不法人员回收,给收入低的人群造成危害了。

图1.社工讲解用药安全知识.jpg
  图2.社工讲解过期药品回收相关知识.jpg  

来源:家园论坛  松园社区  编辑:天末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