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设立风险代偿资金池

  • 来源:深圳商报     2020/07/01 09:2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更好地配套深圳市级金融风险代偿机制,形成市区两级政策相互补充、协同扶持的格局,6月30日,罗湖区在全市率先启动规模1亿元的区级金融机构风险代偿专项扶持计划资金池(以下简称“罗湖资金池”),资金池将对疫情期间新增的融资业务或保险业务所产生的风险给予代偿,并由深圳高新投负责专业管理。

据悉,罗湖区资金池由罗湖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署监管执行,罗湖区财政局出资,总规模为1亿元。深圳高新投作为管理机构,将全面负责资金池的日常管理、审批及拨款等工作。

罗湖资金池将对深圳市辖区内注册、注册资本金不低于5亿元的融资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及银行等金融机构,并突出对罗湖区中小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企业的首贷、信用贷、知识产权质押贷、动产抵质押贷等弱抵(质)押方式形成的不良债项的风险代偿,不良债项的不良或保险的赔付由政府和金融机构按比例分担。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陈发清 王斗天 通讯员 罗洁琳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