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19专题

罗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0-05-12 17:39

罗湖家园网讯:4月23日,罗湖召开区委七届常委会第一百三十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省、市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各项工作任务既繁重又紧迫。全区上下要迅速调整状态,提振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盯住关键人群、关键场所,继续做好电梯、室内场馆、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以及看守所、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的防控工作。同时,复学复课在即,要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对酒精、消毒液等的安全管理。要针对入校测温、分流通道设置、洗手台设置、日常消杀、师生餐食供应等进行全流程梳理。要牢牢守住社区小区阵地,继续严格落实到位小区进出测温、“亮码”通行等必要的防控措施。随着复工复产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社区小区和企业单位之间要加强对接联系,继续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着力提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资源政策储备,瞄准关键指标、关键企业、关键项目,超常规实施一批经济稳增长措施。要强化招商引资引增量,加快招商空间释放,开辟新增量,“带地带图”遴选引进重大项目,重点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等高附加值、总部级企业。要谋划重大项目稳投资,围绕5G网络、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教育、医疗等方面加快项目储备。要狠抓重点企业主动服务,聚焦金融龙头企业。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