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19专题

罗湖:毫不懈怠抓实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保障节假日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0-05-12 17:39

罗湖家园网讯:4月29日上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三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对口帮扶、疫情防控以及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全面落实帮扶责任,扩大消费扶贫成果,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组织好产销对接,积极拓展消费扶贫渠道;要强化就业帮扶,加强与对口帮扶地区的劳务协作对接,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吸纳对口帮扶地区贫困人口就业,确保对口帮扶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会议强调,要毫不懈怠抓实抓好疫情防控。要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管理,优化强化社区小区管控,坚持做好测温、“亮码”通行等工作。此外,要守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安全演练,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要加强校园各方面安全防范,全面排查建筑物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校园周边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要建立家校社协同合作机制,做好特殊时期的家校协同共育。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统筹预判,在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面强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力度,高度关注旅游景点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的红线和底线;要抓好建筑施工、三小场所、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防控,进一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措施,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