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19专题

罗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全方位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0-05-12 17:39

罗湖家园网讯:5月7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七届第一百三十四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罗育德主持。

会议强调,要完善和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继续做好重点场所管理、抓好社区小区防控。各小区、城中村要继续落实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通行认证等常态化管理措施,引导使用“深i您健康码”主动申报健康状况,凭“深i您健康码(绿码)”出入;要继续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大家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清洁,保持居住场所的卫生和通风,在社区公共区域活动时,必须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做好防护措施;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制度短板,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抓住时机、主动作为,不断塑造新的制度优势、赢得新的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坚决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继续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个体心理咨询和服务;建立信息交流通道,让学校和社区的信息互联互通,形成家校社协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增长的牵引作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加强督促指导,实时掌握重大项目进展;要谋划储备好优质项目,全力加速5G、物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数字新基建建设,要加大补短板领域内项目的谋划生成,比如医疗卫生设施、城区治理、暗涵复明、立体停车库等;要建立要素保障服务机制,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协调加强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确保建设项目扎实推进。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