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资讯 罗湖在行动 精彩视频 分类指南 家园网首页
首页> 动态资讯
环卫工人感谢市民关爱 学生呼吁“垃圾不落地”

罗湖家园网讯:1月18日上午10时30分,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罗湖分部的志愿者们赶到了太白路,向20名困难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年夜饭”。

▲爱心志愿者向环卫工送上爱心年夜饭。深圳晚报记者陈龙辉摄

环卫工人余伦芳来自玉禾田东湖项目部,46岁的她16年前来到深圳从事环卫工作,至今从未在春节回家过年。“环卫工作没法断,即便是过年,也总得有人打扫吧。”余伦芳说。她所在的清扫队,超过80%的人都留守深圳过年,春节期间将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余伦芳对社会的关爱表示感谢,她说这些关爱其实平时也能感受到,市民们现在更加尊重他们的劳动,随地扔垃圾的现象已经极其少见。

罗湖区桂园中学初一学生杨涛瑞,今年第一次跟妈妈一起参与送“爱心年夜饭”活动,他表示经常在早上上学时看到环卫工人正辛勤地打扫卫生。“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践行垃圾不落地。”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陈龙辉 实习生 秦凤淋 编辑 李慧

大家好!我叫罗雪儿,是文明有礼的"罗湖洁士"。从今天起,我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和参与到"垃圾不落地 罗湖更美丽"活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