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2019专题 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政策解读

深圳加快建设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0-01-02 17:19

昨日,深圳市委宣传部举行2019年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度工作务虚会,传达深圳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年工作并部署推进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年,在深圳市委的领导下,深圳宣传文化事业亮点纷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策划推出大型原创交响套曲《我的祖国》等精品力作和大型文化活动;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开展“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行动;春晚深圳分会场成功举行;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中央、省主要媒体对深圳工作开展了浓墨重彩的多轮宣传……“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多项重点任务在这一年稳步推进并实现突破。

李小甘表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宣传文化系统实施“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收官之年。他要求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筑牢“防火墙”、“护城河”,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调动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宣传文化活动;深入推进,确保“文化创新发展2020”落地见效,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此外,他还要求市委宣传部加强自身建设,包括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与素质涵养建设。

【记者】韩文嘉

【来源】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