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资讯 罗湖在行动 精彩视频 分类指南 家园网首页
首页> 动态资讯
依山傍水间 深圳罗湖高颜值垃圾分类体验馆近日开始试运行

罗湖家园网讯:既能涨知识,还能赏美景、玩游戏的体验馆哪里有?在深圳罗湖就有这么一家鲜为人知的打卡地,坐落于银湖相思林公园的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不仅拥有超高颜值,而且还富有“内涵”。

冬日清晨的暖阳显得格外动人,细碎的阳光洒落在一个充满文艺风格的玻璃房子里,带着置身山水间的喜悦进入到体验馆,一股扑鼻而来的清新气息萦绕其间,环顾四周,发现这里不仅可以全面了解深圳垃圾分类那些事儿,还能近距离欣赏精美手工艺作品,亲身体验VR互动游戏……

据了解,该馆总面积1650㎡,是一座集环保知识宣传、垃圾分类案例展示、“再生”艺术展示、趣味实验、多样科普互动体验、培训宣教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馆,据悉,12月23日,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已经开始试运行,市民可自行前往免费参观,正式运营后,将开放电话预约、微信线上预约等多种预约方式。

一个主展区 十个功能区

垃圾分类体验馆亮点纷呈

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包括一个主展区、十个功能区,以及一个辅助办公区(体验馆办公室区域)。

来到体验馆,从左边楼梯拾级而上到二楼,便可来到主展区。从二楼大门进去,有三只可爱的小鹿迎接每一位游客。主展区为垃圾分类主题展览,包括十大篇章的展示内容,进门沿着墙壁一路看过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一应俱全。

体验馆的二楼还分隔了多个房间和空间,设置了蒲公英志愿督导区、VR体验区、环保银行区、科技手工艺区、咖啡吧区、书吧区等多个功能区。

“让垃圾分类理念像蒲公英一样传播”,蒲公英志愿督导区介绍了什么是“蒲公英计划”,也回顾了罗湖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模式。如今,全国首个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预约平台”已上线,扫描展区现场的小程序码或搜索“深分类”小程序,即可登录平台预约参与垃圾分类志愿督导活动,参与志愿督导可记录义工时长。

蒲公英志愿督导区的隔壁就是VR体验区了,戴上VR眼镜,垃圾分类小游戏好玩又有趣,在游戏中学习,何尝不是一举两得的“快乐”。

你见过环保银行吗?从VR体验区走出来,一个设有“环保银行区”标牌的房间引人关注,房内有个置物架,上面摆放着收纳盒,盒身上标有“塑料瓶”“泡沫”等字眼,盒内则是对应的废旧物品,而这些物品都是体验馆装修期间产生的。据了解,只要把可回收物回收到环保银行,就可以换取环保积分,并可将环保积分兑换成自己心仪的礼品。

在体验馆的再生科技体验区,可以看到很多用废旧物品制作而成的手工艺品,旁边还有垃圾分类切割机、3D打印机等机器设备,让人不禁眼前一亮。

别样的课堂 温馨的义卖区

感受童真与美好兼具

走上三楼,微课堂区、分类画室区也是创意十足。在微课堂区,可以上一堂垃圾分类课,学习那些你不知道的垃圾分类知识。在分类画室区,可以欣赏到孩子们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画下的绘画作品,感受他们眼中的童真世界。

不仅于此,感受孩子眼中的垃圾分类,可不止于在画室。在体验馆一楼,特别设有一个分类艺术义卖区,这里将展示学生及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垃圾分类艺术作品。

除了展示,这里还将开展义卖。工作人员将为每个作品标上一个付款二维码,你要是喜欢某个作品,直接微信扫码付款即可购买该作品,同时你所付的款项,将直接捐赠到爱心公益项目。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刘嘉敏 编辑 李慧

大家好!我叫罗雪儿,是文明有礼的"罗湖洁士"。从今天起,我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和参与到"垃圾不落地 罗湖更美丽"活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